当前位置:首页>马文化>旅游>正文
安藤忠雄为Tom Ford设计的度假大宅
───
2020-06-05 15:25    来源:中国马友联盟
【字体: 】    打印    

Tom Ford 位于美国新墨西哥州的 Cerro Pelon 私人牧场要被卖了。






了解 Tom Ford 的人都知道他在时尚界是个传奇人物,他以创意总监身份带领 Gucci 创作了品牌最辉煌的一段历史,之后又做了自己的同名个人品牌,包括男装、女装、化妆品。有很多人将 Tom Ford 看作是好品味的代表。




但 Tom Ford 的建筑设计专业背景却很少被人提及。他对建筑设计极感兴趣。2013 年,他买下了新墨西哥州南部小镇的一大片土地作为私人牧场,占地九千余平米。说是牧场,倒不如说是 Tom Ford 的豪奢度假大宅加私人马场,想象一下帅气如模特般的牛仔们在这里尽情骑马,就像是一部经典西部片的场景。


Tom Ford 在世界各地都不乏私宅,对于建筑和家居设计,他是个很挑剔的人,比如他的法国公寓,从家具到厨房都是为其专门订做的;而他在意大利购置的豪宅,是由已逝的建筑大师 Richard Neutra 所设计,还请来了室内设计师 Brad Dunning 打理整体空间;曾在伦敦买下的豪宅,更是亲自参与设计,最后以高价出售。

















为了设计 Cerro Pelon 私人牧场,Tom Ford 当时请来了对业主同样挑剔的日本建筑大师安藤忠雄,他是 1995 年的普利兹克建筑奖得主。



整个牧场是用简单的环形建筑所构成,周围是翠绿的灌木林,同时拥有赛马场、住宅区和放牧区。













安藤忠雄采取了对自然环境干预最小的手法,选择了他擅长的纯粹几何切割形式,比如圆形、长方形,透过建筑手法高高低低的安插,创造了一座可与自然阳光充分接触的牧场建筑,在一片山景前毫不违和地融入了周边景色。



把沙漠、牧场与建筑设计融合在一起不是件易事,安藤忠雄与 Tom Ford 的这件联手之作,在蜿蜒的河流和成片的杨木树之间,展现了野性迷人的独特美学,也成了不少电影的取景之地,比如《寂寞之鸽》(Lonesome Dove)、《脱缰野马》(All the Pretty Horses)、《牛仔与外星人》(Cowboys and Aliens)、《雷神索尔》(Thor)以及《飙风战警》(Wild Wild West)等等。



不过这处神秘的牧场和大宅近期放出了以 7500 万美元的价格出售的消息。为此他们还专门拍摄了一支两分钟的视频短片,展现 Cerro Pelon 私人牧场的壮丽场景与安藤忠雄设计美学之间的碰撞。








主办:内蒙古文化产业促进会    监管: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    邮编:010010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    蒙ICP备18005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