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内蒙古文化产业网站!
内蒙古新华发行集团党委赴扶贫帮扶点丰满村进行慰问调研
───
2020-06-11 09:52    来源:内蒙古新华发行集团
【字体: 】    打印    

6月5日,乌兰察布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新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秦建平,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高瑞梅,在乌兰察布市子公司总经理于令东、党总支书记陶特格和帮扶干部的陪同下,到丰满村进行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全面了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和村民的生产生活状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与化德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翠玲、政协副主席刘清河、德包图乡党委书记牛林、乡长王艳峰等领导,围绕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交流。牛林对乡基本情况、脱贫攻坚历程、2020年产业发展和村集体经济创收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李翠玲高度肯定了新华发行集团在产业扶持与志智双扶中采取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果,并对集团几年来“用心、用情、用力”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村“两委”对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工作态度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秦建平、高瑞梅认真听取了汇报,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调产业扶贫是巩固脱贫成果的根本之策,集团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切实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重点工作,根据该村实际,筑牢精准脱贫的产业支撑;二是要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在做好产业扶贫的同时,继续加强文化扶贫,落实“志智双扶”政策,为乡村振兴增加动力;三是要求驻村工作队不能有松懈的想法,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要坚决落实“四不摘”政策,在巩固深化帮扶成果上下功夫,尽心尽力协助村“两委”做好各项工作。

 会后,调研组视察了多媒体文化阅览室,新娜对文化阅览室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阅览室能有更大的空间实现阅读、讲堂、休闲娱乐一体化。李翠玲充分肯定了文化阅览室在脱贫攻坚中所起到的作用。秦建平、高瑞梅认真查看了农民借(阅)读记录和读者建议意见册,并表示将对政治政策与种植养殖类图书进行及时更新。

 最后,调研组走访慰问了贫困户,查看仔猪成长状况,并为帮扶点116户农民发放了慰问品。



主办:内蒙古文化产业促进会    监管: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    邮编:010010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    蒙ICP备18005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