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内蒙古文化产业网站!
锡盟|锡林郭勒盟文体新广局着力推进锡林郭勒乌兰牧骑艺术宫建设项目
─── 锡林郭勒盟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
2018-09-18 15:06    来源:锡林郭勒盟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
【字体: 】    打印    

锡林郭勒乌兰牧骑艺术宫是盟委、行署确定着力推进实施的重点民生项目。为扎实有效做好项目建设工作,盟文体新广局成立乌兰牧骑艺术宫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落实,目前,各项工作正加快推进。 

  一是建筑设计方面。经过2017年的公开招投标,该项目的建筑方案设计由中国航空规划设计总院负责。该项目建筑设计方案经过先后3次初步设计和深化设计,期间又先后召集有关单位及国内剧院建筑、舞台机械、声学方面专家召开6次论证会、1次联席会议,对该项目涉及方案进行论证。锡林郭勒乌兰牧骑艺术宫总建筑面积4.626万㎡,地上3.6万㎡、地下1.026万㎡,地下一层、地上三层(局部四层),主要功能包括大剧场、音乐厅、盟乌兰牧骑、盟图书馆、展厅、大厅。16日,该项目建筑设计方案正式获得盟行署的批复。设计院目前正在进行招标图、施工图设计。 

  二是相关手续办理情况。该项目建设前期重要手续包括立项、选址、可研、环评均已全部完成。建设用地于312日正式获得自治区人民政府的批复。目前,正在按照工作流程在锡林浩特市国土、规划部门办理建设用地许可证。地勘工作采取公开招标形式,由内蒙古地质公司第七勘察院负责。地勘报告已经编制完成并经过了盟住建局审图中心的初审,目前,勘察院正在按照初审意见完善地勘报告。 

  三是PPP工作方面。通过PPP咨询机构—内蒙古宁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编制完成了PPP“两评一案”。同时,会同财政部门组织专家召开了2次评审会以及实施方案初审会和市场测试意见论证会;盟行署出具了该项目以PPP模式实施的承诺书、申报项目意愿书、项目实施机构的授权书、政府出资代表授权书等一系列文件。213日,按照PPP流程,该项目进入市场测试环节,共征集到6家潜在社会资本的意见建议,按照反馈的意见建议,目前,财政部门正在督促指导咨询公司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近日,将提交自治区PPP中心进行审核,争取早日进入自治区、国家PPP项目库。 

  下一步,盟文体新广局会同发改、财政等部门召开初步设计评审会,督促设计单位尽快出具该项目设计方案招标图、施工图;在该项目进入自治区、国家PPP项目库后,尽早启动PPP项目采购,争取该项目早日开工兴建。 



主办:内蒙古文化产业促进会    监管: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    邮编:010010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    蒙ICP备18005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