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内蒙古文化产业网站!
江西推动VR与文化产业深度融合 挖掘文化新业态
───
2018-12-17 11:35    来源:南昌晚报
【字体: 】    打印    

olx9b3-235f.png@1o_1l_720w_100q.jpg

    近日,记者从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江西省将进一步加快文化强省建设。将互联网、VR等新技术与文化产业进行深度融合,进一步挖掘文化产业的新价值和新业态。积极推动葡萄牙里斯本中国文化中心建设,将中心打造成我省对外文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窗口。加强非遗保护传承工作,编撰出版《江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丛书》《江西非遗大典》。

  记者了解到,我省将进一步发挥技术优势,将互联网、VR、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与文化产业进行深度融合,进一步挖掘文化产业的新价值和新业态。

  在对外文化交流合作方面,我省将研究制定“一带一路”文化发展行动计划,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人文交流与合作。积极推动葡萄牙里斯本中国文化中心建设,努力将中心打造成我省对外文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窗口。在非遗保护传承方面,进一步完善非遗名录保护体系,大力组织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和传承人申报工作。发挥江西高校、中小学和新媒体等的各自优势,设立一批非遗研究基地、传承基地和传播基地。编撰出版《江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丛书》《江西非遗大典》。

 

 



主办:内蒙古文化产业促进会    监管: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    邮编:010010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    蒙ICP备18005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