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内蒙古文化产业网站!
哈达门国家森林公园
───
2018-09-13 10:26    来源:内蒙古旅游网
【字体: 】    打印    

简    介:内蒙古哈达门高原牧场旅游区位于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境内,距呼市27公里,景区控制面积55平方公里。这里群山蜿蜒,峡谷深邃,林木葱郁,花草满坡,景色迷人。整个旅游区由峡谷、山地、高山台地相间分布,林海与草场浑然一体,交相辉映,气势恢宏,以其粗犷美、自然美独树一帜,也以其曾是古代王公贵族的狩猎区,神秘地吸引着广大的游客。

哈达门.jpg

每年6月至10月,是哈达门高原牧场□佳旅游时期。这里的夏天,广阔的林海郁郁葱葱,泉瀑淙淙,空气清新,是避暑的好去处。金秋九月,景区是一幅绚丽的五花山色,是一幅令人心醉的油画。冬天茫茫白雪,大地冰封雪裹,远山松枝银花怒放,更具高洁。在这里,不仅可以与狍子、梅花鹿、獾子、斑羚、狼、狐狸、野鸡、野兔等野生动物零距离接触,还可领略游牧民族的风情习俗。

哈达门高山牧场旅游区地处阴山山脉腹地,南对万里黄河,北眺茫茫草原,森林覆盖率73.6%,素有“绿色宝库”之称,于1992年,被国家林业部命名为“国家森林公园”。距呼和浩特市市区27公里,景区总控制面积55平方公里。这里群山蜿蜒、峡谷深邃、林木葱郁、花草满坡、泉瀑淙淙、空气清新、景色迷人。牧场地域广阔、气势恢宏,以其粗犷美、自然美独树一帜,也以其古代曾是王公贵族的狩猎区,近代是高山牧场的神秘野奢吸引着各界高端人群。

哈达门1.jpg

该景区于1992年开发,2004年引进开发商联合开发,景区从2005年开始开发建设,并于2006年8月向游人开放,整个旅游区内的地形骨架由11道深切沟谷和沟间梁地组成,地形起伏较大,形成了峡谷、山地、高山台地错落分布的地形格局。林海与草场浑然一体,交相辉映,景观层次分明,如诗如画,给人以阴柔与阳刚相济的和谐美。在这里,不仅能够了解到游牧民族厚重传统文化,而且还能够在这个天然的大氧吧里呼吸到清新的空气。牧场内沟谷、山地、丘间平地为主的地形地貌造就了独具特色的森林、草原复合景观,是一个隐藏在青山深处的绿色宝库。

游客游高原牧场除可骑马、登高,还可观白桦林、落叶松林、稍不留神还会遇到野生动物狍子、梅花鹿、獾子、斑羚羊、狐狸等,并可领略蒙古游牧民的风情习俗。

每年6月至10中旬是哈达门高原牧场□佳旅游时间。这里的夏天,广阔的林海郁郁葱葱,茫茫草原繁花似锦,是酷暑中的凉爽之地。金秋9月,景区是绚丽的五花山色,是一幅令人心醉的油画。冬天茫茫白雪,大地冰封雪裹,远山松枝银花怒放,更具高洁,好一派冬季哈达门原牧场风光美景。主要景点包括:游牧古城接待中心、敖包祭祀区、夏营盘游牧风情体验区、白鹿苑主题山吧、料木山观景台。值得一提的是桦林沟游览区,由俄式住宅区向西南行7公里处,是通向沟底峡谷的888级台阶,全长1.2公里,犹如一条哈达飘绕;沿阶而下,可饱览青山之胜景,阶梯两边满山遍野的芍药花、山丹丹花、龙胆花、菊花等姹紫嫣红;步入沟底映入眼帘的是白桦林青年旅舍、茶室、冷饮厅及快餐厅,沟谷两岸陡立,溪水潺潺。向南行,是一道深邃长达十几公里的瀑布沟,其中,北剑门、琴醉千古、转龙溪、伟人峰、哈达门等景色是又一个旅游的好去处,就是□疲惫的旅行者看到这美景,都可以从中找到一份心灵的回归。

达林哈尔游牧古城接待中心,是景区的□高峰,海拔2058米,是观光高原牧场的□佳处,集餐饮、住宿、会议、艺术表演于一体。
   哈达门高原牧场以游牧文化、高山牧场森林公园为主体特色,未来由初级旅游观光向高端的五洲风情牧场、商务会所转变。



主办:内蒙古文化产业促进会    监管: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    邮编:010010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    蒙ICP备18005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