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内蒙古文化产业网站!
这条线路带你畅游大美克什克腾
───
2020-06-23 09:39    来源:内蒙古旅游报
【字体: 】    打印    

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有一颗美丽的草原明珠——克什克腾旗,在其境内有以克什克腾石阵为核心的九大园区(克什克腾石阵、达里湖、白音敖包、青山、热水、黄岗梁、西拉沐沦大峡谷、乌兰布统、平顶山)风采各异。

  今天游公子给大家推荐一条从呼和浩特前往赤峰克什克腾的线路,趁着草原上的草正绿,花开得正好时,让我们感受克什克腾石阵层层叠叠的美景、达里湖景区的烟波浩渺……跟着游公子出发吧!

  线路 总览

  呼和浩特—经棚—克什克腾石阵景区—白音敖包4A级国家自然保护区—达里湖碧海银滩景区—经棚—呼和浩特

  据内蒙古春秋国际旅行社产品销售经理王玮介绍,第一天,游客从呼和浩特市乘坐K988次列车出发先抵达经棚镇,第二天,由经棚镇乘坐大巴车前往克什克腾石阵、白音敖包4A级国家自然保护区、达里湖碧海银滩景区游玩,晚上入住白音敖包景区附近的商务酒店,远离城市喧嚣,第三天晚上,游客乘坐大巴车前往经棚镇,再乘坐火车返回呼和浩特市。

  这条线路基本涵盖了克什克腾旗的经典景区,让游客可以完全沉浸在克什克腾草原的美景中:这里的草原精致细腻,多种稀有地貌错综交织,火山、冰臼、湖泊、沙地、温泉、石林应有尽有;达里湖生得灵性内敛,湖周散布湿地、草甸、沙地、火山……美不胜收。

  线路 亮点

  克什克腾石阵

  据王玮介绍,从经棚镇到克什克腾石阵大约50多公里,克什克腾石阵是国家5A级景区,位于克什克腾旗东北部,距离大兴安岭最高峰黄冈峰约40公里的北大山上,景区南北长5.5公里,东西宽3公里,占地面积15平方公里,平均海拔1700米左右。

  克什克腾石阵与云南石林相比,虽然都是石林景观,但是形成的原因却不同,外观形状也大不相同,克什克腾石阵的纹理是横向的,最大的有千百层之多,又称为冰石林,其形态与成因在世界上罕见。

   克什克腾石阵地处高山草甸草原与原始白桦林的交汇地带,这里植被茂盛,植物资源非常丰富,因季节的不同而姿彩各异,魅力纷呈,可谓景因时移,景随时转。

  白音敖包4A级国家自然保护区

  游览完石阵后,游客下一站的目的地是白音敖包4A级国家自然保护区。克什克腾石阵距离白音敖包4A级国家自然保护区大约90公里。

  白音敖包在蒙古语中是富饶的山,保护区内主要保护的对象是沙地云杉林及其生态系统。沙地云杉林是世界上非常特殊的森林生态系统类型,是长期自然历史发展和现代自然条件综合作用下形成的特有树种,也是目前世界上仅存的一片沙地云杉林。

  达里湖碧海银滩景区

  游览完白音敖包景区,前往达里湖碧海银滩景区,白音敖包景区距离达里湖碧海银滩景区大约75公里。

  第三天用过早餐后开始游览达里湖碧海银滩景区,这个景区也是国家4A级景区,达里湖是内蒙古第二大淡水湖,中国第三大天鹅湖,素有“百鸟乐园”之称。沿途可以观赏花海草原贡格尔草原的秀丽风光。

  克什克腾独特的地理位置,特殊的地质结构,造就了美丽神奇的自然景观。

  2005年2月11日,克什克腾国家地质公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为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是世界上唯一一家以行政区划命名的世界地质公园。

 

  克什克腾注定是一个让你难忘的地方,当繁华都市装不下你的潇洒,当车水马龙载不走你的疲倦,不如跟着游公子推荐的线路,飞奔到克什克腾草原,尽情做自己的同时,领略一场视觉盛宴。



主办:内蒙古文化产业促进会    监管: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    邮编:010010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    蒙ICP备18005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