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内蒙古文化产业网站!
公共文化产品供给侧改革现场经验交流会召开
───
2019-03-26 09:25    来源:中国文化报
【字体: 】    打印    

3月19日,公共文化产品供给侧改革现场经验交流会在上海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旭表示,公共文化产品供给侧改革是提升服务效能、更好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的迫切需要,是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推进文化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是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当前公共文化服务正处在从“有没有”“缺不缺”向“好不好”“精不精”转变的关键时期,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深刻认识公共文化产品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张旭强调,公共文化产品供给侧改革,关键是要贯彻好新发展理念,紧紧抓住建立更加完善、更有效率的运行机制这个“牛鼻子”,形成常态、长效的高质量公共文化产品供给体系。在公共文化产品供给侧改革过程中,要正确认识和妥善处理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与多样化的关系、公共文化机构与市场主体的关系、强化基础与创新发展之间的关系,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

  张旭指出,推进公共文化产品供给侧改革,要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重心下移、共建共享,在补齐短板、夯实基础,更新理念、改革创新,精细管理、狠抓落实,运用现代科技、促进提档升级,总结经验、互学互鉴上下功夫,促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上,与会代表作交流发言。此外,还为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城市颁牌。(杜洁芳)



主办:内蒙古文化产业促进会    监管: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    邮编:010010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    蒙ICP备18005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