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内蒙古文化产业网站!
9月1日起实施!《额济纳胡杨林保护条例》来了
───
2020-06-23 09:41    来源:内蒙古旅游报
【字体: 】    打印    

刚刚经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的《额济纳胡杨林保护条例》,将于今年9月1日起施行。《条例》的实施将对保护额济纳胡杨林资源、维护其生物多样性发挥重要作用。目前,我区胡杨林所在地面积44.4万亩,其中,7.1万亩划定在自然保护区范围内,其余37.3万亩在保护区范围之外。按照《条例》,对保护区之外的胡杨林所在地,自治区将划定适当区域开展生态教育、自然体验、生态旅游等活动,构筑高品质、多样化的胡杨林生态产品体系。


 

  自治区人大法工委法规一处副处长李冬松说:额济纳胡杨林不仅是生态名片,更出名的它是享誉国内外的旅游名片。胡杨林保护好我们可以发展旅游业,真正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如何将37.3万亩胡杨林加以有效保护,《条例》规定,胡杨林所在地旗县级以上林业主管部门应建立胡杨林监测、预报和评估机制和森林防火机制。对胡杨林内珍稀濒危和具有观赏、科研、经济价值的野生动植物建立管理档案。对胡杨林木只能进行抚育性采伐,如损毁胡杨树根、树桩或过度修枝的,要依法赔偿损失。在胡杨林内燃烧冥纸、取暖、野炊等野外用火的,处以相应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自治区人大法工委法规一处副处长李冬松说:额济纳旗所在的的牧民因为保护胡杨林,他个人的权益遭到一些损害或损失,我们会有相应的保护补偿机制,保护老百姓的权益(不受损失)。



主办:内蒙古文化产业促进会    监管: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    邮编:010010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    蒙ICP备18005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