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内蒙古文化产业网站!
内蒙古新华书店举办第六届“书店奇妙夜——夜观银河星、伴书香入眠”主题活动
───
2020-08-18 16:15    来源:内蒙古新华书店
【字体: 】    打印    

 8月14日至15日,内蒙古新华书店与普罗米教育合作,共同举办“书店奇妙夜——夜观银河星、伴书香入眠”主题活动,共18组家庭参加活动。

 为了进一步丰富“书店奇妙夜”品牌活动的内容与形式,增强读者的体验感和新鲜感,内蒙古新华书店巧抓一年一度英仙座流星雨划落的良好时机,将观星活动作为“书店奇妙夜”的一大升华板块,于8月14日在沙尔沁工业园区开展。                                                                                                                                

 当晚7点,参与活动的孩子和家长准时到达观测点。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分为5个小组,共同探索天文知识,完成学习任务。观星前,天文老师给大家分享了关于星体的有关知识,让孩子们了解产生流星雨的原因、认识组成夏季大三角的牛郎星、织女星、天津四,讲解天文望眼镜的使用方法以及如何使用天文望远镜进行观星。夜幕降临,工作人员带领各组家庭选择好观测地点,架设起天文望远镜,兴致盎然的观望星空。虽然时常有云雾飘过,但在云雾过后,仍然能看到美丽的银河、夏季大三角、土星、木星等,时而划过夜空的流星也引起了孩子和家长的阵阵欢呼。                                                                                                         

 第二天,各组家庭返回内蒙古新华书店继续开展“书店奇妙夜”活动。活动延续了14日晚野外观星的内容,孩子们根据前一日的观星活动畅谈所思所想、所获所得。在破冰游戏互动后,孩子与家长们纷纷参与到亲子嘉年华挑战赛中,比赛围绕观星设置了“揽星赋诗”“星盘添字”“星空夜灯”等兼具趣味性和挑战性的五个关卡,大家互相配合,完成各项指定内容。活动结束后,孩子与家长一起在书店搭建帐篷,工作人员为每组家庭发放了一本《浩瀚宇宙》,邀请家长与孩子睡前共读一本书,汲取书籍带来的营养,伴随书香入眠。

 经过两个晚上的活动,孩子们都很兴奋,家长们也很高兴,纷纷表示,活动与天文相结合,既培养了孩子对自然科学的兴趣,留下了追逐星空的记忆,又让孩子在阅读和夜宿书店的过程中感受到了书香,真正从阅读变成“悦读”,很有意义,希望以后新华书店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内蒙古新华书店)



主办:内蒙古文化产业促进会    监管: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    邮编:010010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    蒙ICP备18005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