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内蒙古文化产业网站!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
2020-01-08 16:11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党委
【字体: 】    打印    

2020年1月6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16年以来厅机关党建工作,选举产生了文旅融合后机关第一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和工会委员会,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晓秋主持会议,区直文旅系统各党支部选举产生的120名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李晓秋同志代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机关上一届党的委员会作了题为《融入中心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16年以来机关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政风建设、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及反腐倡廉建设和群团帮扶工作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之以恒开展正风肃纪,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做好统一战线、群团和帮扶工作,强化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实施“北疆先锋”工程,推进政治机关建设,推动融合抓党建,为推动全区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机关上一届委员会所作的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大会按照差额选举办法,采取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机关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和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会后,新当选的机关“两委”委员和工会委员会委员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第一届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以及第一届机关工会主席、副主席和经审委员会、女工委员会,并进行了委员分工。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机关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是区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新组建的第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在上级党组织和厅党组的领导下,必将在新的起点上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开创区直文旅系统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服务全区“十四五”文旅融合发展大局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谱写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新篇章。



主办:内蒙古文化产业促进会    监管: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    邮编:010010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    蒙ICP备18005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