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内蒙古文化产业网站!
内蒙古新华书店举办“畅游书海 文化之旅”小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
2019-11-11 09:16    来源:内蒙古新华书店
【字体: 】    打印    

11月6日,内蒙古新华书店携手呼和浩特市春蕾第一小学举办的第二期“畅游书海、文化之旅”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涔﹀簵1.png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贯穿于印刷厂、物流部库房、三楼书城、四楼精品城市书房和五楼蒙元文化综合体,精心设计了活字印刷、苦炼内功、神笔马良、绘制“我的第一本图书”、新华早知道、书海合声、学习图书编辑、参观图书印刷等环节,制作了“通关护照”,设置了“书店星球”的活动背景,以寓教于乐的闯关形式,围绕图书“编印发”流程,为小学生量身策划了一个“行走中的课堂”。 

涔﹀簵2.png

涔﹀簵3.png

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精彩纷呈的活动形式、知识丰富的文化体验、及时有效的信息反馈,受到学校领导、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举办,不仅充分锻炼了子公司青年员工的工作能力、口才能力及组织能力,也向社会展示了内蒙古新华书店对于大型活动的承办能力,树立了良好的的企业形象。

涔﹀簵4.png

涔﹀簵5.png

活动前期,内蒙古新华书店与拓展基地、内蒙古蒙新莱德马业、内蒙古人民出版社等多家单位协商合作,共同制定了多种不同价位的社会实践活动套餐,积极主动走进市场,为我市广大中小学老师进行面对面介绍社会实践品牌活动。区别于研学活动的时间长、地域跨度大,社会实践活动时间短、范围小,可以在短时间内接待多所学校。 

涔﹀簵6.png

本次活动共接待学生140余人,收入22000余元。首届活动接待呼和浩特市第十四中学学生1500名,收入24万余元,实现了企业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下一步,内蒙古新华书店将继续整合现有资源,进一步丰富活动的内容,扩大知名度与影响力;开拓社会实践市场,并启动激励机制,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员营销模式。 

 

 


主办:内蒙古文化产业促进会    监管: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    邮编:010010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    蒙ICP备18005618号